瓜豆菌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关于读书

       最近突然惊觉,虽然我每天都有看书且明白只要在看总是好的;但还是在内心深处存在一种焦虑——这并没有转化成生产力啊!当我确信了这个想法后,焦燥感愈发强烈,也为自己的“后知后觉”感到懊恼与羞愧。

       读书是好事首先这点是无庸置疑的,但是盲目的读书却是“要命”的!

       因为当我们进行某项活动或发生某种行为都是带着某个目的去行动的,不然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不是吗?所以我觉得读书也是一样啊!然而先前的我好像只是单纯的为了读书为读书,像个白痴一样!

       最近才深切地体会到读书也是分类型的,是为了“娱乐”还是为了“学习”还是为了什么别的目的呢?之前这个界限对我来说是相当模糊的,在这种状态下的我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读的书越多内心的空洞就越大……

       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不能一味的为了读书为读书,希望自己带着某种目的去认知、去感受某本书!或许有时候真的单是为了放松、娱乐;有时候是为了GET某项技能;有时候是为了研究与学习……但是我觉得这些所有的,都应该要被吸收转化,成为自己的东西,这个时候我的读书行为似乎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虽然我不确定这样是好是坏又或者能为我带来什么变化,但这一刻我觉得我必须要这么做着试一试才行!

        是的,我要试试看才行!


        这是昨天晚上在笔记本上记录的一些感受,有些东西还是写出来感觉更好一点呢!等过些时日回头看感觉又发生了哪里变化也是挺有趣的吧!明天我要去听一个读书分享会的讲座,听听别人的感受说不定又有新的启发!读书真好!

1 1 /  
评论(1)
热度(1)

© 瓜豆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