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豆菌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无处停歇》笔记

P.96

我有了一种让自己感到释然的混乱。我们都在成长,尽管可能还算不上真正的成年人,但我不再为任何我做不到的事感到压抑了。

P.110

但你知道吗,今晚我根本就不在乎什么四十岁,令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是,我竟然还活在这个世界上。然后我们一起举杯——敬仍在继续的生活。

P.111

拒绝欲望比被欲望搞垮更明智。

P.127

我从不回忆过往,只有在这种无比空虚的时刻,才会忍不住想起那些该死的曾经。

P.129

当初那种追求极致完美的激情早已荡然无存,因为“完美”本身就是枯燥的,有趣的只不过是求而不得的过程罢了。

P.156

我觉得,没有任何行为是毫无目的的一时冲动,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确没有什么是纯粹的。

P.179

我每天早上醒来,伸个懒腰都觉得有两尺高,因为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

P.189

我是一个女孩,但不是他的女孩;他是一个男人,却不是我的男人。我们就那样点燃了爱情,又将其化为灰烬,仿佛从末穿越过彼此的生命一般,空虚而落寞。

P.215

我为自己失去的身份而哭泣,为我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所有擦肩而过的可能哭泣。

P.216

因为美貌只能带你走这么远,然后你也会像其他人一样在雨中哭泣,可即便如此它依旧是有意义的,依旧非常重要。

P.226-229

“你会长大,会有一份工作,会跟某个人坠入爱河,跟某个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你们可能还要买一个房子,会有自己的孩子,只有完成了这一切,你才算得上是一个合格的成年人。你想要在这样的世界里吗?这就是你要做的,就是这样,这就是路途。”

 

“你知道吗,几乎所有的工作都纯粹是地狱。你知道吗,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艺术家的话,那么这些规则对你就都不好使!你知道吗,做一个成年人其实很容易——他们那种成年人——如j要你选择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比如,要是你是一个男人,你生活在西方世界或者说你是一个白人,或者说你很富有,所有这些都能让你的生活更轻松。所有的机会都摆在那里,唾手可得,如果你想得到它们,你就能得到,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但如果你不是白人,或者你是个女人,或者说你是个穷鬼,抑或你在一些可怕的地方生活,那你会被命运蹂躏,被生活踩在脚下。这就是为什么我爱你的母亲,因为她一直在为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而抗争。”

 

“也有可能,我刚刚跟你说的那些都完全不可靠,就好像那该死的生活——请原谅我粗俗的表达——随时会在你的面前分崩离析,比如你的孩子,你的工作,你的爱情,所有你好不容易构筑起来的这一切,都有可能因为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瞬间崩塌。如果你誓死守护的某个东西,从你的生命中彻底消失了,你要怎么办?你要如何把剩下的部分重新整合,如何从长计议?”

 

“最糟糕的是,要是你压根儿就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该怎么办?如果没有什么能让你在苦难的生活中坚持下去,该怎么办?那你就要花上半辈子的时间去琢磨以后该做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  
评论

© 瓜豆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