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豆菌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然后,我就一个人了

      今天读完了山本文绪的《然后,我就一个人了》。整本书是以生活日记的形式呈现给读者的,所以读起来倍感亲切。我觉得,读一本书就像是在与作者聊天,并且能让读者产生共鸣的话,就好像在和老友谈心一样,那种感觉很棒!读这本书,我就有这样的感觉…
 一些摘要……
    【对朋友也好恋人也好,父母也好兄弟姐妹也好,完全无处寄放自己的心。这样的人世上有很多,未必谁都能找到生活的意义。】

    【一直都是一个人,也就更擅长取悦自己。

       想要总是、总是保持一种“没有理由”就是开心的状态,然而行走在人世间却会有很多讨厌的东西落到头上。

       不过,因无聊的小事烦恼和摇摆,太浪费时间了。消耗体力也好,花费金钱也罢,我都要找回我的“没有理由就是开心”。】

    【即便知道有一天会扔掉,但现在觉得好就可以了,我终于想明白,活在当下更适合我。】

    【一个人心里会不安,其实是更介意别人的目光。

不知从何时起,我觉得别人怎么看自己都无所谓了。

本来别人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在乎他人的事,而为了毫无意义的虚荣放弃想做的事,也太傻了。】

    【自己也觉得太不沉稳了,没办法,这就是性格。无论如何都想做的事,只要不给别人添麻烦,我就按捺不住。】

    【我的和蔼可亲、彬彬有礼,并不是为对方着想,而是守护自己的铠甲。我很怕在面前微笑的人心里会想“就这可恶的家伙”,所以我的笑容也许只是为了不惹怒对方。

      庆幸的是,我并非总是对谁都这么想,但的确有些地方想得太多(正因如此才写小说吧),所以仅是与人见面就累了。

      不过,这世界上还是有见面聊天也不会让我感觉累的人,与这样的人相遇并成为朋友,我才会再怕麻烦也强忍着外出吧。】

    【纵容我的人是我,紧逼我的人还是我。】

    【我想住的家在这儿,我想挖的井在这,我想磨的石头是这块。曾经做什么都是迷茫,所以我很开心能拥有这份自然的坚信。】

    【我想挖的井在这,我想磨的石头是这块,我最后的归宿在这里。这点我现在也深信不移,也许永远都不会改变。】

     十二月二日的那篇感觉说到心坎里了,总觉得每个有梦想的人都有过这种感受吧……

      继续遇见下一本……


评论
热度(1)

© 瓜豆菌 | Powered by LOFTER